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油大亨向台婦借24萬? 她陷詐騙被勸退又來匯款

未曾與對方見面,認識2月就願出借20幾萬。(記者楊政郡翻攝)

未曾與對方見面,認識2月就願出借20幾萬。(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5/31 14:2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在義大利從事探勘石油工作的華裔男子WILSON,竟需要向未曾謀面的台灣婦人借6800歐元(折新台幣約24萬),籌款買機器!標準的詐騙情節,還是有台灣婦人差點上當。

市警局三分局立德派出所本月21日接獲銀行來電,請求協助關懷疑似詐欺案的大筆匯款,警方到場了解盧女(54歲),供稱2個多月前在LINE認識華裔男子「威爾森」,他自稱在義大利從事探勘石油工作,但工程進行到末端,機器卻壞掉,需籌措資金購買機器,要向盧女借6800歐元,稱下個月就可開始獲利,他不但可還錢,結束工作後會搬來台灣與盧女共度餘生。

盧女說,她也半信半疑,網路上沒聽過石油大亨詐騙手法,「威爾森」還傳了生活照、工作照、護照等圖片,以為真有此人此事,她才同意到銀行要匯款給對方,她在5月15日已到銀行匯款一次,被行員勸退,事隔一週,盧女又禁不起「威爾森」的遊說,再度到銀行匯款,行員見盧女十分堅持,但明顯是詐欺,勸不動只好請警方到場勸說。

員警追問盧女,發現對方素未謀面,直覺「這是詐騙!」盧女沉浸在「威爾森」所營造的故事,探勘石油工作一本萬利,日後還有分紅等等,員警一再分析將盧女拉回現實,員警質疑為何從未與網友視訊或是通話?

盧女振振有詞回說,「威爾森」說海底探勘石油十分危險,手機通話發出的電磁波足以讓石油爆炸,所以平常只能透過文字訊息聊天,盧女毫無起疑,警方為了讓盧女死心,要求其當場打網路免費通話給「威爾森」,原本一直在線上等盧女完成匯錢的「威爾森」,卻不敢接聽電話,盧女才警覺這是詐騙,當場將「威爾森」的LINE封鎖。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