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弟弟在家啃老還毆母 兄持刀殺弟起訴

涉嫌殺害弟弟的陳嫌。(資料照)

涉嫌殺害弟弟的陳嫌。(資料照)

2019/05/28 11:5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陳姓男子因不滿弟弟長期不工作,加上自己長期罹患憂鬱症,2月22日上午在家中看見弟弟走進廁所,一時情緒爆發,拿桌上的尖刀往他身上刺。陳男見弟弟驚呼大叫,再用手摀住他的口鼻,並將他轉身,持刀刺他的胸、頸部,摀住他口鼻,直到斷氣為止,陳男犯後向警方自首投案。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殺人罪嫌將陳男起訴。

檢警調查,陳姓兄弟與60多歲的母親一起住在深澳坑路一帶,兄弟二人均罹有精神疾病,44歲陳男從事清潔工作,而小他兩歲的弟弟則無業待在家;陳男不滿弟弟啃老不外出工作,有時酒後還會打母親,積怨已久,案發當時情緒不穩地,痛下殺手,結束弟弟的生命。警方調閱相關資料後,確認兩兄弟之間在案發之前,確實有家暴事實。

陳男犯案後,打電話到警察局報案,向警方坦承殺了弟弟,員警趕到現場,見陳男弟弟陳屍在臥室床上,全身多處血跡已無生命跡象。

法醫研究所鑑定報告則指出,死者背部有多處刺入傷及口鼻悶壓外傷,導致大量出血,最後因出血性休克及窒息而死。

檢察官偵訊後認為,陳男坦承殺人,依法將他起訴,但他殺人後主動自首,請法官依法減輕其刑,並考量其生活環境及精神狀況與犯案動機,量處適當之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