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惡的距離? 疑家暴憂鬱就醫竟尋短 17歲少年又被強制轉院

17歲少年遭長期家暴,憂鬱症發作尋短。(示意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17歲少年遭長期家暴,憂鬱症發作尋短。(示意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9/04/22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17歲網友今年2月於「爆料公社」發文求救,父親長期家暴,導致他從國二開始罹患憂鬱症,每日需服用約20顆藥物,社會局當時表示,會盡快釐清狀況。不料,少年昨日疑似因為家庭因素,再度引發尋死念頭,割腕自盡,緊急被送往急診室後,所幸已無生命危險。

1名自稱是17歲少年的友人今日在「爆料公社」發文,18日少年因胃部極度疼痛加上糞便出血的情形,當天到台北市一家醫院掛急診並留院觀察。21日醫師安排少年照大腸鏡以及胃鏡,但需要父母簽署內視鏡檢查同意書,少年當天打了許多通電話給家人,卻沒有人願意前往醫院簽同意書。

少年本身患有重度憂鬱症,在眾多壓力下,當日早上8點鐘,少年跑到醫院13樓的廁所進行自殘,割破右手橈動脈,頓時鮮血直流,被警衛發現後緊急送至醫院急診室。少年父母趕到醫院,待少年手術完成且從恢復室清醒,立即為他辦理轉院到桃園,少年表示不願意,卻被4~5個大男人強行壓制於床上,施打鎮定劑。

文章引發網友熱議「孩子都還未成年,真的需要政府單位強制介入,事情才能解決,也給年輕人有個美好的未來」、「我生病也不喜歡跟家人說,因為說了得到的答案不是被臭罵一頓就是說是你自己的問題」、「我就看啦,有多少人要繼續檢討被害人」。

對於眾多網友的回應,原po補充說明,為人父母的先把孩子逼到有憂鬱症後,再說小孩子裝病,搞到小孩子心理崩潰自殘,再派好幾個大男人壓制小孩子施打鎮定劑,「我只想說,請問小孩的人權在哪」?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