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開闊之心」 已逝法官獲頒二等司法獎章

高雄高分院法官林紀元病逝,享年59歲。 (家屬提供)

高雄高分院法官林紀元病逝,享年59歲。 (家屬提供)

2019/05/14 21:2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雄高分院法官林紀元是同事眼中「任勞任怨」的好法官,也是律師界評鑑名列前茅的優良法官,指揮訴訟能力佳,但因長期負荷過重,積勞成疾,去年病故,司法院長許宗力認為他有「開闊之心」,具理想法官形象,14日在人事審議委員會上與其他委員共同決議頒發二等司法獎章。

林紀元為台大法律系畢業,司訓所22期結業,畢業後就分發至高雄服務,至過世前,生命中長達30年奉獻給高雄,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他提攜後進、經驗傳承不遺餘力,擔任高高分法官期間,兩度下高雄地院民事審查庭服務,被同事笑稱「跳火坑」,但他卻以責無旁貸、維護司法信譽勇往直前。

論資排輩,林紀元早已可以當上庭長或院長,但他始終婉拒擔任行政職,長期把自己奉獻在審判,不求名利不求官,獲得法界一致敬重,甚至在律師界評鑑中,他在「品德操守」、「問案態度」、「裁判品質」、「訴訟程序進行」等四項都名列前茅,也是在野法曹肯認的好法官,遺憾的是,因案牘勞形罹患肝癌,去年不幸病逝,享年59歲。

許宗力獲悉他過世,不但親自參加告別式,還公開緬懷他有一顆開闊的心,不故步自封,有同理心,是他心目中理想的法官形象。

人審會除了頒發給林紀元二等司法獎章,尚做出下列人事決議:

(一)台北地院試署法官陳香文、邱士賓(調派司法院資訊處辦事)、曾育祺;新北地院試署法官林米慧、陳佳君、張景翔、蕭淳元;苗栗地院試署法官黃思惠;台中地院試署法官陳怡君、陳翌欣、林佳瑩;彰化地院試署法官黃士瑋、魏志修、李佳靜(調派台北地院辦理審判事務)、王祥豪;嘉義地院試署法官林家賢;台南地院試署法官徐安傑、陳協奇;高雄地院試署法官蔣文萱、賴建旭;橋頭地院試署法官許慧如、蔡牧玨、郭育秀;屏東地院試署法官劉子健;台東地方法院試署法官吳俐臻;宜蘭地院試署法官劉致欽;基隆地院試署法官鄭虹真、周裕暐,28名試署法官成績均經審查及格,可成為實任法官。

(二)桃園地院候補法官程欣儀,候補成績經審查及格。

(三)發給桃園地院法官高維駿民事智慧財產類型專業法官證明書、桃園地院法官馮浩庭稅務及行政訴訟類型專業法官證明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