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老鼠咬布袋」? 離職男這麼做混入工地行竊被識破

廖男混入工地行竊被當場活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混入工地行竊被當場活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4/24 14:3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廖姓男子曾是捷運承包商的工人,離職後因缺錢花用,穿著承包商字樣的反光背心混入工地偷剪電纜線,得逞後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打算默默離去,但隨即被起疑的工地主任攔下報警,他原矢口否認,但警方一句「我們已知道你不是那家公司的員工了」,才讓他當場俯首認罪。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前天接獲報案,南屯區文心路上捷運施工工地疑有男子竊取電纜線,警員賴昆佑與陳立肯趕往處理時,工地主任向警方說,40歲廖男當時穿著捷運承包商字樣的反光背心,手拿著老虎鉗、身旁放置一捆已剪下的電纜線,似無異狀,惟當日並無安排裝設電纜等相關工程,他覺得可疑才報警。

員警詢問廖男是何單位派來、有無偷電纜線時,他支吾辯稱為某承包商的工人,天真以為偽裝成員工混入工地剪電纜線的手法天衣無縫,應該可成功騙過他人,然員警向承包商求證後,發現他早已離職,離職後卻仍留有公司背心,趁其他工人未留意之際進入工地偷剪電纜線。

原本廖男仍矢口否認犯行,經員警告知他「我們已知道你不是那家公司的員工了」,廖男自知已無法狡辯,坦承離職後缺錢才鋌而走險,打算將偷剪來的電纜線拿去變賣,未料還沒離開工地就被識破就逮;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廖男偷剪的電纜線。(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偷剪的電纜線。(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行竊使用的老虎鉗犯案工具。(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行竊使用的老虎鉗犯案工具。(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