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局長剛上任… 這家超商竟被雨衣搶匪搶走5千元

位於中山一路的超商,今日凌晨遇雨衣搶匪。(記者吳昇儒攝)

位於中山一路的超商,今日凌晨遇雨衣搶匪。(記者吳昇儒攝)

2019/03/18 19:00

首次上稿 10:25
更新時間 19:00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雨衣搶匪今日凌晨3時許,前往中山一路上一家超商,穿著全身黑的雨衣,持水果刀行搶,所幸女店員機警,將放置大鈔的收銀機鎖上,只讓他得手5千元。新科局長詹永茂,立刻請同仁全力偵辦,現已鎖定特定對象,並擴大範圍搜查中。巧合的是,2年前這家店也遇到搶案,但當時的搶匪並未得手,事後被判關有期徒刑5年。

警方調查,該名搶匪穿著黑色雨衣及安全帽,於凌晨3時許,前往中山一路的連鎖超商內,掏出水果刀要女店員配合,將收銀機內的現金拿出,但女店員第一時間就將機器鎖住,只拿出未來得及放入機器中的百元散鈔打發對方,大幅減少店內損失,搶匪得手後迅速逃逸,目前已依照犯嫌的交通工具、身形鎖定特定對象,積極查緝中。

女店員向警方表示,當時非常害怕,所以一直往收銀機外側移動,但想到搶匪要的是錢,擔心收銀機內的大鈔被搜刮一空,立刻將機器上鎖,但見對方拿不到錢不願離去,所以就拿未放進收銀機內的百鈔給他,讓他趕緊離開。

巧合的是,2017年該間超商也遇到搶案,但當時的黃姓搶匪持拔釘器要搶錢時,被女店員一聲你要幹嘛,嚇得棄凶器而逃,最後黃男一審被判有期徒刑5年。

位於中山一路的超商,今日凌晨遇雨衣搶匪。(記者吳昇儒攝)

位於中山一路的超商,今日凌晨遇雨衣搶匪。(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