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搶銀樓吃9年牢飯 出獄2個月又搶麵店

陳嫌趁機搶走1萬元。(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嫌趁機搶走1萬元。(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3/17 16:52

首次上稿 14:58
更新時間 16:5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曾犯下搶案而入獄服刑9年、2個月前剛出獄的44歲陳姓男子,日前因缺錢花用,竟異想天開,跑到一家麵店「假應徵、真搶劫」。他趁老闆娘與詢問完相關資料後忙於招呼客人之際,趁機搶走收銀機內1萬元現金準備騎車逃逸;幸虧熱心民眾報警,轄區警方火速趕到現場,將陳壓制逮捕,並在他身上查獲方才偷來的1萬元。

警方調查,陳姓男子2010年時持水果刀前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一間銀樓行搶,老闆娘嚇得花容失色,陳自行搜刮後準備逃跑,卻沒發現店家有安裝「門禁鎖」,大門無法打開,被隨後趕到的警方壓制逮捕,並遭法院判刑9年。

陳2個月前出獄,暫時靠朋友接濟,借住在友人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的住處。他2個月來平時每天就騎車外出閒晃順道找工作,他昨天下午5點半,發現吉林路一家麵店外有張貼徵人啟事,於是入內詢問。

麵店店長詢問陳相關資料後,告訴他可先行離開再等候通知,但陳沒走,反而依然在店內收銀機附近徘徊;他見店長忙著招呼其他客人,認為有機可趁,迅速打開收銀機抽屜搶走1萬元就跳上機車準備逃逸。

幸虧有熱心民眾幫忙報警、攔阻陳離去,正在巡邏的轄區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警員簡志仰、龔銘隆獲報火速趕往,見到當時陳正坐在機車上不斷掙扎,立刻將他壓制逮捕。

陳告訴警方,他因缺錢花用,也不想每天靠朋友接濟,才想外出找工作但臨時起意行搶,警方最後將他依搶奪罪嫌送辦。

相關影音

警方將陳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陳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陳偷來的一萬元。(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陳偷來的一萬元。(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