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鄭鴻威洩密詐團收押 辯護律師劉育年涉替鄭洩密起訴

律師鄭鴻威。(資料照)

律師鄭鴻威。(資料照)

2024/04/16 10:2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律師鄭鴻威替詐團車手辯護,卻外洩偵查秘密給詐團首腦,因此涉洩密等罪而被羈押禁見,台北地檢署查出,鄭在監所內,將其私人的TELEGRAM帳號與密碼,郵寄給其辯護律師劉育年,劉收到應保密之偵查秘密後,又外洩給鄭的妻子與胞姊,以致偵查秘密外流至替鄭傳遞文件的助理林佳毅,今依洩密等罪起訴劉育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今年2月2日清晨,鄭鴻威因引薦多名律師給詐團,並涉嫌外洩其替詐團車手辯護的偵查秘密,檢方發動搜索及約談後,以有勾串、滅證等理由將鄭聲押禁見獲准。鄭在看守所期間,聯繫替其辯護的律師劉育年,並以郵寄方式,將其私人的TELEGRAM帳號與密碼寄給劉育年。

檢方查出,劉育年於今年2月7日至2月27日之間,收到鄭鴻威從監所郵寄的TELEGRAM帳號與密碼後,明知鄭鴻威仍在禁見之中,劉因執行律師職務而知悉相關偵查秘密,依法負有保密義務,卻涉嫌將只有鄭自己知道的TELEGRAM帳密,告知鄭的胞姊與妻子,以致該帳號內的相關資訊外流至助理林佳毅。

林佳毅後來也被檢方約談到案,檢方從林的扣案手機中,查獲鄭鴻威郵寄給劉育年的紙條翻攝照片,林事後也被羈押迄今。

劉育年被檢方約談後,承認將鄭鴻威郵寄給他的相關帳號與密碼,告知鄭的妻子與胞姊。檢方考量劉已認罪,今將劉起訴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