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失業男持西瓜刀搶銀樓被嚇跑 不到5小時落網

宜蘭縣一名男子今持西瓜刀行搶銀樓,但見老闆跑出店外,該名搶匪也跟著逃跑,警方循線追緝中。(讀者提供)

宜蘭縣一名男子今持西瓜刀行搶銀樓,但見老闆跑出店外,該名搶匪也跟著逃跑,警方循線追緝中。(讀者提供)

2019/03/05 20:38

首次上稿 14:55
更新時間 20:38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鍾姓男子今身穿雨衣、安全帽、口罩,持長刀赴蘇澳鎮一家銀樓向商家恐嚇,幸銀樓陳姓業者機警,趁犯嫌不注意時外出求援,鍾男見狀也跟著往外逃,還嚇到將手上長刀丟在店外,整個過程僅耗時約10秒,經警方調閱沿線監視器,今傍晚6時在蘇澳鎮聖湖里自宅逮捕鍾男,訊問後依強盜未遂罪嫌移送,全案僅花5小時就宣告破案。

警方調查,46歲鍾男長期失業在家,因缺錢花用,今上午臨時起意拿家裡西瓜刀出外行搶。

今下午1時許,鍾男持刀赴蘇澳鎮中山路一家銀樓,進門見業者及業者母親在店內,隨即大喊「把錢拿出來」;在店內的陳姓業者與82歲母親被鍾男行為嚇到。

所幸陳男機警,趁鍾男將視線轉往櫃檯時,趁隙往外逃出「有人搶劫」、「快來幫忙!」在店內的犯嫌見狀頓時不知所措,轉頭騎上店外無牌機車,往馬賽地區方向逃竄。

回想整個過程,陳姓銀樓業者仍心有餘悸;他受訪時說,他與犯嫌並不相識,當時店內只有他與八十二歲母親,他見到歹徒轉向櫃台,就趁機往外奔跑,所幸店內沒有財物損失。陳姓業者說,歹徒當時穿著雨衣、口罩、安全帽,從他講話聲音聽起來,推測嫌犯應是年輕人。

事發後警方沿途調閱監視器,先在蘇澳鎮隘丁里一帶發現鍾男作案用安全帽,隨後掌握鍾男行蹤,今下午6時許在蘇澳鎮聖湖里民宅,將鍾男逮捕到案,全案訊問後依強盜未遂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