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公求歡遭拒 憤而勒斃女友判14年

廟公求歡被拒勒死女友,逃亡15小時被逮,判14年。(資料照)

廟公求歡被拒勒死女友,逃亡15小時被逮,判14年。(資料照)

2019/02/26 09:3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高雄永安區維新興賢宮擔任廟公的王姓男子,因不滿同居莫姓女友為了錢才跟他在一起,錢花光後就不跟他「愛愛」,倆人爭吵後,王男用延長線勒斃莫女,隨後騎機車逃亡15小時落網,橋頭地院依殺人罪判他徒刑14年。

判決指出,王男和莫女交往1年多,去年7月1日凌晨,在按摩院上班的莫女(51歲)洗完澡裸身上床就寢,王男熄燈後在床上向莫女求歡遭拒,王男氣結,質疑莫女另結新歡,認定對了跟他交往都是為了錢,錢花完了就翻臉不認人。

莫女疑不滿被王男亂指控,倆人大打出手,過程中,倆人互毆成傷,莫女拿了延長線想要勒住王男,卻反被王男奪下延長線將她勒斃;王男行凶後六神無主,騎機車漫無目的逃亡,一路從高雄北上騎到雲林,再折返台南,逃亡15小時後,在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遭岡山警方拘捕。

橋頭地院審理時,王男坦承犯行,他的辯護律師幫他向法官求情,指稱王男已62歲,原本以為莫女可以當他的老伴才交往,沒想到莫女花光他的積蓄後,又在外頭與男性友人過從甚密,且倆人爭吵後,是莫女先動手抓捏王男的下體,王男才會出手反擊,釀成無法挽回的憾事,希望法官能減輕刑期。

但合議庭認為,王男雖非預謀犯案,但他從莫女後方,將延長線纏繞其頸部3圈,待莫女身體無動靜趴臥在床頭櫃與臥床間,再將延長線的插頭與電線作十字交叉打結,以防鬆脫,足見其殺意甚堅;即使懷疑莫女另與他人交往而發生口角,雙方肢體衝突中,莫女即使曾捏抓王男的下體、或以延長線套他頸部等動作,王男仍不該如此痛下殺手,因此依殺人罪判他徒刑14年,得上訴。

高雄1廟公求歡被拒,勒死女友,被判14年。(資料照)

高雄1廟公求歡被拒,勒死女友,被判14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