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殺情敵載到公墓埋屍 惡男被求處重判

鄒嫌(中)勒死情敵,從台中載到南投第九公墓埋屍。(翻攝資料照)

鄒嫌(中)勒死情敵,從台中載到南投第九公墓埋屍。(翻攝資料照)

2019/02/22 18:4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上月5日挖出屍體而讓兇殺案曝光的南投公墓埋屍案,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經1個半月的偵辦,全案今天偵結,涉殺情敵再載至南投公墓埋屍的鄒尚仰,被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檢察官指鄒男羈押過程中不斷地飾詞矯飾、全無悔意,請求地院法官判處重刑,以資懲儆。

50歲的計程車運將鄒尚仰曾從事殯葬業,後來開計程車後,仍會兼差開靈車、當「土公仔」,去年12月30日白天幫忙開靈車賺外快,晚上則開著妻子的轎車,到同為運將搶走其情人的王姓男子住處附近攔人,要他付遮羞費30萬元,兩人當場吵起來,爆發肢體衝突,身強體壯的鄒男新仇舊恨湧上心頭,一用力就將情敵勒斃。

鄒男殺人後還故佈疑陣,用王男的行動電話傳送「壓力大,旅行去」等多起簡訊給劉姓前女友,製造王男心情不好有厭世想法的假象。曾從事殯葬業的鄒男把王男的屍體漏夜載到南投市的偏僻公墓,找空墓穴埋屍,再覆蓋土與雜草。

王男失蹤後,妻子報警協尋,並告知警方鄒男曾毆打王男,把人擄走強拍裸照要求付30萬元遮羞費,懷疑丈夫是被鄒男帶走。

後來王妻會同警方及台中市919救援協會搜救隊,上月5日依手機最後的基地台位址找到南投市第九公墓,發現有處有新鮮泥土翻動的痕跡,而且有大批蒼蠅聚集,一挖掘就發現王男的屍體。

檢警在南投第九公墓附近的路口監視器發現鄒男的車子行經,將鄒男拘提到案,循線起出作案用圓鍬、鐵鎚、麻布袋等證物,鄒男也被聲押獲准。

南投檢方經1個半月的偵辦,今天偵結並以殺人罪嫌起訴鄒男,檢察官在起訴書中建請地院法官,審酌鄒男飾詞矯飾,全無悔意,能從重量刑。

鄒嫌(中)勒死情敵載到公墓埋屍,檢察官今天起訴,請求地院法官判處重刑。(資料照)

鄒嫌(中)勒死情敵載到公墓埋屍,檢察官今天起訴,請求地院法官判處重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