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童身體健康卻暴斃 法醫驗屍追出駭人真相...

台北地檢署法醫王金英解說相驗兒童遺體應注意之處。(記者吳政峰翻攝)

台北地檢署法醫王金英解說相驗兒童遺體應注意之處。(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9/01/23 22:5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23日舉辦預防兒虐政策記者會,受邀與談的台北地檢署法醫王金英舉出一個駭人案例,指一名4歲童突暴斃,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且生前沒有特殊就醫紀錄,身體狀況良好,不知何故暴斃,經過抽血檢驗,赫見兒童體內殘存高劑量毒品,經追查才知其母的同居人有毒品前科,該童慘遭毒品虐死。

王金英表示,該童被送到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醫師發現他的脖子疑有勒痕,身上也有鞭打痕跡,懷疑遭虐,遂依規定通報司法機關,她接獲指示到現場查驗,認為脖子上的痕跡是屍斑,並非勒痕,身上的鞭痕也只有3、4條,不足以致命,因而研判死亡另有原因。

王金英先抽男童血液檢驗有無異狀,同時請辦案人員調閱他的生長背景,驚見男童母親的同居人為毒品人口,男童體內則有高劑量的毒品反應,這才把這兩件事情整理出因果關係,追查出真相。

「通常會傷在骨突處!」王金英指出,一般意外傷勢常在膝蓋、手肘等骨頭突出部位,若兒童受傷處在腿、手內側,就可高度懷疑受虐;至於嬰兒搖晃症候群也看不出外傷,但嬰兒被快速晃動下,腦部也可能受損甚至死亡。

法務部將實施6歲以下兒童死亡檢核機制,未來6歲以下非病死的兒童,檢察機關均會進行司法相驗,除了審慎釐清死因,還須填寫死亡檢核表,裡頭將詳細記載該童的死因及相關資料,以利追查真相。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