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搭公車「幹活」 臉上大黑痣賴不掉

搭公車「幹活」的周男,臉上醒目大黑痣(圓圈處),讓他無法狡辯。(記者張瑞楨翻攝)

搭公車「幹活」的周男,臉上醒目大黑痣(圓圈處),讓他無法狡辯。(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1/18 16: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53歲打零工維生的周姓中年男子,缺錢而於去年11月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有趣的是,一般車手都購買或租用豪車代步,他卻是搭公車「幹活」,還刻意提前一站下車,再步行到銀行提款機領款,以為警方認不出來是他盜領,不過,周男臉上體積宛如紅豆般的黑痣,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員警持拘票將他逮捕,看到監視器畫面中自己臉上的大痣,他想賴也賴不掉,驚呼說「我搭公車或騎腳踏車,警察也能找到我?」。

中市警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調查,有詐欺前科的周男,去年11月加入詐欺集團後,於同月8日在中市東區一家銀行的提款機,盜領詐欺贓款3萬元,他知道警察經常用汽機車的車牌號碼找人,他遂搭乘公車「幹活」,還刻意在銀行前一站下車,再徒步到銀行盜領。

警方並未被矇騙,透過監視器發現他以公車代步,再透過臉上大痣的特徵,鎖定周男所為,但因他居無定所,一時之間找不到人,追查約2個月後,本月7日發現他的蹤跡,持台中地檢署的拘票,在位於太平區的租屋處逮捕他。

他辯稱沒有盜領,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盜領嫌犯臉上的黑痣相當明顯醒目,他想賴也賴不掉,只能驚呼說,他常搭公車或騎腳踏車,「這樣你們(警察)也能找到我?」,相當驚訝的他,承認收取500元報酬,幫詐欺集團盜領3萬元,警方將他依詐欺罪法辦,並持續追查他是否另犯詐欺案。

周男盜領3萬元贓款的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周男盜領3萬元贓款的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