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在家中坐、電視卻被偷... 台中這條街裝監視器了

民代最近終於爭取到在福安五街11巷口設置監視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民代最近終於爭取到在福安五街11巷口設置監視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1/11 11:5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福和里鄰近工業區,是近年來發展相當快速的區域之一,雖然人口增加快速,但所需要的基礎設施,卻仍亟待補強健全,尤其是里內福安五街長期以來更是治安死角,竊案時有所聞,里長與民代特別要求市府裝設監視器,希望「有畫面有真相」,達成蒐證及預防犯罪目的,保障里內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福安里長李鳳珍說,這幾年許多外來人口遷入,讓里內熱鬧起來的同時,卻也增加了治安上的隱憂,尤其是福安五街時有竊案,不管是打破車窗竊取財物,甚至還發生過鄉親還在家裡、客廳電視卻被搬走的情況,令人哭笑不得,附近居民無可奈何,只能提高警覺,甚至自掏腰包裝置監視器。

有鑑於此,李鳳珍與市議員林祈烽及立委張廖萬堅合作,經與警方與市府溝通後,最近終於爭取到在福安五街11巷口設置監視器,藉著連線的監視器搭配員警巡邏,達成主動嚇阻效果,不再靠著案發後亡羊補牢,讓鄉親擔憂身家財產安全。

市議員林祈烽則表示,良好治安必須從預防做起,所謂的預防就不能只從增加見警率考量,隨著時代進步,應該要跳脫擴大臨檢、提高巡邏頻率的傳統思維,讓科技發揮作用,從日常生活的主動預防做起,也減輕基層員警負擔,日後在議會也會從預防角度出發,爭取更多預防性硬體設施,也會敦促市府盡快研擬出改善治安的具體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