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家就是我家!竊賊到處闖空門 還占透天厝爽住

你家就是我家!黃姓竊嫌「入住」別人的透天厝,當場落網。(記者楊金城翻攝)

你家就是我家!黃姓竊嫌「入住」別人的透天厝,當場落網。(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12/13 18: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你家就是我家?」37歲黃姓竊嫌自10月起,多次侵入柳營區民宅行竊,還趁著屋主長期不在家直接入住2處民宅各一個星期,把別人家當自己家和行竊基地,新營警分局將他逮捕到案,查出他涉及11件民宅竊案,今天將全案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黃男是鹽水人,先前投資生意失敗,虧損200多萬元,與家人爭吵後負氣離家,在柳營、新營地區流浪,缺錢花用,就涉嫌闖空門侵入民宅,竊取現金、金飾、洋酒及高單價蘋果筆電,再挑無人居住的空屋入住。

黃嫌先在柳營區士林里1戶新成屋占地為王,12月初碰巧屋主返家打掃,赫見屋內遺留1部別人的蘋果電腦,還有垃圾,才驚覺房子遭人入侵,趕緊報警。黃嫌轉移陣地,又在柳營東昇里1戶空屋入住。

柳營分駐所、新營分局偵查隊勘驗現場採證後,發現竊嫌涉及近日多件侵入住宅竊案,鎖定黃男涉案。

柳營所加強深夜巡邏,發現黃嫌犯案用機車藏於暗處,派員守候多日未發現黃嫌出現,女警吳函倩今天在擴大查訪附近住戶時,有民眾攔下警車報案,告知他受侄兒委託代管的東昇里透天厝,今天清晨4點多屋內竟然亮燈,驚覺有異。

所長邱逢裕趕緊率領員警查訪,赫然發現黃嫌的機車藏在透天厝旁,旋即進入屋,當場查獲在1樓呼呼大睡的黃嫌,讓他百口莫辯。

警方調查,黃嫌先後入住2間空屋,共涉及11件住宅竊案,竊得財物約15萬元,訊後依竊盜罪將他移送偵辦。

黃嫌騎乘犯案的機車被監視器拍到。(記者楊金城翻攝)

黃嫌騎乘犯案的機車被監視器拍到。(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