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躲查緝跑上國道被撞死 警挨告業務過失致死不起訴

彭男躲避查緝,跑上國道。(記者彭健禮翻攝)

彭男躲避查緝,跑上國道。(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8/11/29 17:1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通緝犯彭慶堂為躲避警方查緝,衝上國道攔車,遭車輾死;彭慶堂妻子與胞兄分別控告當時追捕的林姓警員及輾撞的2名小客車駕駛涉嫌業務過失致死、過失致死。苗栗地檢署調查,認為林姓警員及2名駕駛均無過失,裁定不起訴處分。

苗栗縣苗栗警分局今年2月11日偵辦三義鄉盜伐國有林木案,警方當場逮獲劉姓、古姓男子,但同案的彭慶堂為躲避警方查緝,竟翻落邊坡闖入中山高速公路北上車道,冒險逃竄到南下車道。彭男甚大膽在國道上攀車、攔車,最後滾落地面,先後被黃姓駕駛及巴基斯坦籍駕駛的小客車輾壓死亡。

林姓警員說,他當天執行盜伐便衣埋伏勤務,已鎖定彭慶堂等4名犯嫌,也知道彭是通緝犯。有員警看到彭男在國道邊坡並通報,他趕到現場時,發現彭男已在國道邊坡鐵絲網的國道上行走,馬上表明身分,當時他與彭男約相隔50公尺。

林姓警員說,彭男看到他就跑,他也跟著翻過鐵絲網,但彭男突然朝他丟擲土石,他眼鏡視線就模糊不清,等視線清楚時,彭男已跑上國道攔車,他沒想到彭男會跑上國道攔車,當下也沒有繼續捉補。

巴基斯坦籍駕駛供稱,他看見彭男在國道上,試著要去開前方車子的門,後來彭男就往他的車子跑來,打開他的車門要進來,但人還沒有完全進來,他就把彭男推出去,關上車門,不讓彭男進來,他當時十分害怕,很怕彭男進來傷害人。

黃姓駕駛則說,他當天搭載老婆及兒女,彭男突然跑到他車前攔阻,拍引擎蓋,他就放慢閃避繞過,但當時車門忘記鎖,眼見彭男要開他車門,他隨即把車門用力拉緊往前開。

另有證人說,彭男沿途拍別人車窗,手中還持有類似扁鑽或螺絲起子的尖銳物品,一邊拍打車窗、一邊大喊「劫車、劫車」,眾車紛紛閃躲加速開離。

檢察官綜合相關證據資料,認為彭慶堂為經公告通緝犯,林姓警員依法執行職務查緝,又查緝過程中,林姓警員並無對彭男施以任何強制力或逼迫行為導致車禍發生;彭男是因劫車攀爬車輛不慎所造成的意外死亡,與林姓警員捉補行為,無相當因果關係,裁定不起訴。

另外,檢察官也認為,彭男突然闖入國道劫車,一般駕駛人應無立刻煞車或及時閃避的可能,實難以預見彭男會攀爬其他車輛並因而摔落道路,更難以注意及防範,因此認定黃姓駕駛、巴基斯坦籍有過失致死罪嫌,也裁定不起訴。

彭男被車輾死。(記者彭健禮翻攝)

彭男被車輾死。(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