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蛋商回收毒蛋改包裝重賣 五星級飯店也中招

雞蛋含乃卡巴精。(資料照)

雞蛋含乃卡巴精。(資料照)

2018/10/09 12:4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全台蛋品主要供應廠商之一的義進金食品公司,被員工向檢調舉發蛋品抽查驗出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公司高層將「毒蛋」回收後竟沒有銷毀,反而更改包裝重新上架販售,或出貨給五星級飯店等下游通路,橋檢上月發動搜索將負責人蘇文源等三兄妹被帶回偵訊,依《刑法》偽造文書、詐欺取財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究辦,三兄妹分別以20萬至50萬元不等交保。

橋檢指出,義進金公司是台灣前5大蛋品供應商,產品標榜CAS優良蛋,主要供應全聯福利中心和大賣場。義衛生局今年7月抽查時,驗出蛋內含有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0.05PPM,由於該藥品食用過多會傷腎,按照規定應該下架封存,但嘉義衛生局並未主動對外公布訊息。

據悉,由於該公司員工不滿高層指示,要求他們要把回收的「毒蛋」更換包裝重新上架,或是把「毒蛋」混入新鮮的蛋液,出貨給五星級飯店等下游通路,加上懷疑嘉義衛生局與公司態度曖昧不明,才會將重大食安訊息隱暱,於是離職後決定向檢調檢舉。

橋檢獲報後於上月20日發動北中南搜索,分兵前往新北市的義進金公司、彰化蛋品洗選廠和高雄配銷處,採集逾期和破損的瑕疵蛋樣品送驗,並將負責人蘇文源等三兄妹帶回偵訊。檢方指出,根據現場出貨單,發現逾期蛋品可能流向台北市多家五星級飯店、國軍副供站等處,目前數量和流向正在進行勾稽查核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