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政府理念也會轉彎! 「美屬」不吃香改「日屬美佔」

民政府理念也會轉彎!「美屬」說不吃香改「日屬美佔」,圖為桃檢搜索台灣民政府總部。(資料照)

民政府理念也會轉彎!「美屬」說不吃香改「日屬美佔」,圖為桃檢搜索台灣民政府總部。(資料照)

2018/07/09 14:0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林志昇於2008年成立「台灣民政府」,並以秘書長自居,對外不斷宣稱要等待美國接管,全台會員數高達3萬8000多人,直到2016年民進黨執政及成員洪素珠汙辱老榮民案,不少成員才「大夢初醒」、發現根本是場騙局,目前至少有300多名被害者提告,人數也持續在增加中,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還原林志昇的「政治話術」,不但都是假的還「會轉彎」。

林志昇成立「台灣民政府」,起初用的是台灣女婿、美籍人士何瑞元的所提出的「台灣仍是美國占領地」的論述,據悉,當時民政府吸收了不少年輕族群,但林志昇發現「美屬」說法不吃香,在考量台灣早年為日治,老一輩、具經濟基礎的人接受度較高,自行修改變成「日屬美佔」,果然很對中、高齡族群的胃口,除了金門、馬祖地區不愛「ROC恐流亡到金馬」的說法,全台其他地區的成員增加快速,甚至有不少單筆1、200萬元的捐款,有成員累積已掏出千萬元。

當初提出美屬論述的何瑞元早已和林志昇切割,曾發出聲明從未涉入民政府事務,也從未支領過任費用或報酬,所有事物與他無關,並指林志昇所為是欺騙,檢方偵辦民政府案曾傳訊他出庭作證。

檢方從歷史的角度調查,林志昇所說的日屬美佔根本都是假的,所謂的執政及美國接管都只是政治話術,過去民政府曾稱2016年民進黨不會執政、美國會接管,被「選舉結果」打臉且有成員提出質疑,林志昇改用「控美案」(向美國法院提出接管台灣訴訟案)安撫,案子後來都被駁回,又改跟公關公司合作大組「參訪團」到美國,林志昇在契約上自稱「President」。

一名從商、曾參加「參訪團」的成員證稱,到美國參訪發現對方都是非官方組織,曾向林梓安說「何不找川普幫忙接管台灣」,豈料她竟回稱「美國誰理你」,讓他當場夢醒了;另有成員狠酸林志昇,「他在台灣都說很行、認識國務院高官等,但到了美國根本不行」。

不過,仍有成員目前仍舊深信不疑,在網路上向林志昇喊話「撐住」,連美國協防台灣議題都被成員當成民政府說詞的「證據」。檢方表示,目前陸續有被害人向檢方提告,呼籲其他被害人出面,後續會持續調查、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