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政治老鼠會栽了!台灣民政府林志昇等6人起訴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資料照)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資料照)

2018/07/09 10:4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今年5月指揮桃園市調處,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及67歲秘書長林志昇、51歲妻子林梓安夫婦等人的居所,在兩人住處衣櫃搜出高達1.3億元的現鈔,檢方近2個月的調查後全案偵結,依照帳證估算至少吸金7億7126餘萬元,今依違反「組織犯罪防罪條例」、「刑法」詐欺、「洗錢防治法」等罪嫌起訴林志昇夫妻檔等6人。

依帳證估算至少吸金7億7126餘萬元

除了林志昇夫妻檔,另4人被起訴者為79歲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54歲財務大臣葉碧蓮、78歲民政府中央國務院內閣總理大臣蔡財源、67歲財務大臣許義明。

桃檢機動組主任檢察官朱立豪、檢察官黃瑞盛、林劭燁主辦,近2個月傳訊400多名證人並比對查扣的帳冊、檔案及外部金流,認為6人以「台灣民政府」名義涉嫌詐欺洗錢,涉及「組織犯罪條例」主持、操縱、指揮、參與犯罪組織、「刑法」普通詐欺、加重詐欺以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起訴,並將在押的林志昇夫妻檔、游象敬移審桃園地院;但林志昇等人涉及的國家安全法「意圖危害國家安全發展組織」罪的部分,檢方經調查林志昇夫妻檔等人所使用的詐術內容、取款名義、所得,都未用於外國政府、機構發展組織或蒐集情報,與構成要件不符,被搜出的空氣長、短槍經鑑定均無殺傷力,亦未構成槍砲彈藥刀械管理條例。

檢方指出,林志昇等人涉嫌虛構「美國軍政府」將會接管台灣,授權台灣民政府核發台灣政府身分證、車牌及行照、旅行證,藉此吸引成員掏錢買「證」,並開放成員集資購買印製旅行證的機器,收取印製紅利。

另,林志昇等人又稱美國接管後需聘用至少400位政務官,成員須經課程認證、取得證書後才有資格,向有意當官的成員大收上課費用,而台灣民政府也向美國法院提出接管台灣的訴訟案,藉此向成員募款贊助,號稱每贊助1元台幣,日後成為美國的一州後,可領回與1美元等值的『正台幣』,投報率高達30倍。

民政府堪稱台灣最大「政治話術的經濟犯罪」,組織內有所謂的績效競賽,定期表揚拉入新人數量前3名者,宛如老鼠會一般;初估不法獲利逾7億,其中,涉及洗錢約3億多元、在林志昇夫妻檔住處搜出的現金及房產近2億元。

林志昇夫妻檔否認以話術詐騙,辯稱家中搜出的錢是林梓安賣精品所賺,檢方除了查無她工作的事證,另發現林梓安與兄弟姊妹有遺產官司,曾拿民政府的錢支付和解金及家中管理費;其他被告則稱,有代為收取相關費用,都直接上繳給林志昇。

(更新時間:12:40分)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右2)。(資料照)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右2)。(資料照)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的妻子林梓安凌晨移送桃檢複訊。(資料照)

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的妻子林梓安凌晨移送桃檢複訊。(資料照)

79歲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複訊後聲押。(資料照)

79歲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複訊後聲押。(資料照)

林志昇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豪宅被搜出1億餘元現金。(資料照)

林志昇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豪宅被搜出1億餘元現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