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鯊苗遭大浪捲走 婦人謹記一招海漂兩小時獲救

捕撈日本禿頭鯊苗的婦人獲救後,被接駁上岸就醫。(記者王秀亭翻攝)

捕撈日本禿頭鯊苗的婦人獲救後,被接駁上岸就醫。(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06/29 06:0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一名婦人今天凌晨0時許,在太麻里鄉金崙溪出海口捕撈日本禿頭鯊魚苗時,突然遭浪捲走,凌晨2時許被協助搜救的漁船救起,最後由海巡人員接駁送醫,婦人在海上漂流2小時幸運獲救,四肢放鬆漂在海上等救援。

現在是南迴地區日本禿頭鯊苗大發生的時節,不少民眾在溪流出海口搏浪,用三角網捕撈魚苗賺外快,今天凌晨在金崙溪出海口捕撈魚苗的婦人被突如其來的一個大浪捲入海裡。

警消及海巡人員獲報後,分別從岸際、海上展開搜索,空勤直升機也加入空偵行列,凌晨2時許,海巡人員接獲通報,在金崙溪以南的大竹高溪外海,發現一名年約40歲的婦人在海上漂浮,身上未著救生衣,由漁船救起後,再經海巡巡防艇接駁上岸送醫。

婦人上岸時,意識清楚、還能行走,只是感到疲憊,婦人向海巡人員表示,捕撈魚苗時,大浪來了,重心不穩才被捲走,之前有人教過她,萬一落海時,放鬆四肢可以漂在海上,就這樣等了兩小時。

海巡人員表示,婦人落海後往南漂,到被救起處相隔大約2浬,獲救時身上僅一般衣物。

相關影音

在海上漂流2小時的婦人被接駁上岸時還能行走,只是感到疲憊。(記者王秀亭翻攝)

在海上漂流2小時的婦人被接駁上岸時還能行走,只是感到疲憊。(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