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美國將軍騙熟女詐財 美籍男子判刑

美籍男子假冒將軍向熟女詐財,始知受騙報警,被嘉義地院依詐欺罪判刑。(記者丁偉杰攝)

美籍男子假冒將軍向熟女詐財,始知受騙報警,被嘉義地院依詐欺罪判刑。(記者丁偉杰攝)

2018/06/13 17:38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52歲美籍男子RICHARDS BOIMAH ARCHIE等詐騙集團成員,設圈套詐騙嘉義一名高姓熟女,讓她誤以為與一名在敘利亞戰區的美國將軍陷入愛河,對方佯稱透過代理人送行李箱要給高女當禮物,但需支付手續費,高女信以為真,陸續支付8300元美金,後來發現對方給她的原來是假美鈔,始知受騙報警,RICHARDS BOIMAH ARCHIE被逮後,目前收押,嘉義地院依詐欺罪判他2年3月。該詐騙集團其他成員,已由檢方另案偵辦中。

判決書指出,這個詐騙集團2年前以化名ANDREW JAMES成年男子假冒美國將軍身分,與高女成為臉書好友、2人陷入熱戀後,高女意亂情迷,誤信對方要寄禮物來台給她,但需支付手續費給代理人。

RICHARDS BOIMAH ARCHIE扮演代理人身分出面與高女接洽,高女陸續付出6000元及2300元美金,在台北車站等地取得行李箱,並向高女佯稱行李箱內黑色紙張是美金,她支付這2筆錢是要到韓國的機票及住宿費,用來購買化學藥劑,將黑紙還原成為美金;RICHARDS BOIMAH ARCHIE當場以水清洗原還面額100元美金6張黑色紙張,藉以取信她。

豈料,詐騙集團又要求高女支付1萬元美金購買化學藥劑,高女察覺有異,開啟行李箱後,赫然發現裡面僅為一般黑紙,始知受騙,遂約出RICHARDS BOIMAH ARCHIE在嘉義高鐵站見面,報警將他查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