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台中搜救隊未馳援引熱議 盧秀燕:配合中央調度

對於花蓮強震台中特搜隊未馳援惹議,盧秀燕表示配合中央調度。(記者蘇孟娟攝)

對於花蓮強震台中特搜隊未馳援惹議,盧秀燕表示配合中央調度。(記者蘇孟娟攝)

2024/04/08 11: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花蓮日前發生7.2強震,台中市長盧秀燕正好出訪新加坡,台中市搜救隊未前往災區馳援連日來引關注,盧秀燕指出,震災發生後兩小時台中的搜救大隊就已整備完畢並向中央回報,有關搜救需要均配合中央調度。

盧秀燕強調,「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在地震發生後2個小時內,台中市政府的搜救大隊及救援同仁就已整備完畢並向中央回報,她雖在國外,也第一時間聯繫花蓮縣政府,表達台中全力參與救災的意願;此外,她也捐出一個月的薪水響應賑災。

盧秀燕說,但後來中央審視當地人力狀況後,並未調度台中的搜救隊伍;她說,後續若有必要,台中都會全力配合中央調度。

不過,震災後迄今仍有網傳因盧秀燕出國台中市搜救隊未馳援花蓮震災,台中市府再度強調,震後第一時間台中市消防局接獲內政部消防署待命指令,完成整備後,消防署回應支援人力已足夠。

市府指出,市長前往新加坡城市外交訪問,仍透過視訊會議召開二級災害應變中心會議,通盤掌握並指示各單位全力整備救援;各縣市消防同仁皆想為大地震盡一份心力,然仍需消防署統籌調派決定,對於外界誤解,市府表達嚴正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