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與警界高層熟識 男印假名片騙投資被起訴

基隆地檢署依詐欺罪將李男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檢署依詐欺罪將李男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2018/02/14 13:2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62歲男子李瑞明對外宣稱自己跟警界高層熟識,還幫自己印某商旅飯店董事長的名片,拉抬身分,再向多名被害人佯稱手邊有建案可以投資獲利,騙取財物。被害人後來發現李男口中的建案根本還沒動工,驚覺被騙,報警處理。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認定李男以涉犯詐欺罪,將他起訴。

李男向檢察官表示,並沒有詐欺犯意,會印商旅飯店的名片,是因為該飯店是前妻的家族企業,自己也常在該處出入,拿到阮男的投資款,買了廣告開了公司,但後來公司倒閉,血本無歸;另余男確實有答應賣4戶房子,才會與其他人簽約。

檢警調查,李男對投資者表示,基隆市某處新建案他可以拿到較低價格的房屋,只要投資就能獲利,藉此騙取林、邵姓兩名被害人102萬元得投資款項,簽訂合議書;另也向阮姓被害人指稱,自己是酒商有代理酒類,騙取阮男70萬元。

檢察官認為,李男宣稱的建案並未開始動工,建案負責人雖表示有口頭答應要以13萬一坪的價格出售4戶給李男,但雙方並未簽訂任何契約,而且工地根本還沒施工,怎麼可能對外販售?而李男向真正的酒商批少量的貨販售,卻對外宣稱是代理商,有詐欺意圖。李男的行為,已觸犯詐欺罪,近日偵結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