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逗陣繞法院」 新竹地院邀請國中小教師交流

新竹地院邀請國中小教師「逗陣繞法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邀請國中小教師「逗陣繞法院」。(記者蔡彰盛攝)

2018/06/06 15:5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為讓民眾對司法制度與訴訟程序具體認識,新竹地院今年首場「逗陣繞法院」活動,下午登場,院方邀請新竹縣各國中、小學校長及教師共50人參觀法院,規劃法庭體驗、訴訟程序輔導及便民禮民措施介紹,透過法官經驗交流、司法座談會等,建構司法與民眾的對話平臺。

活動展現出不同的司法風貌,藉由國中小教師專業教學經驗與司法交流活動,希望產生不同火花。

活動由院長周煙平介紹新院辦公大樓設施以及法院業務,並由法官分享司法實務經驗,讓民眾對於法院與訴訟程序能有深入及具體的認識。

此外活動也安排參訪新竹地院新建辦公大樓參審法庭、服務中心、公證禮堂等,使老師和校長們瞭解司法運作情形。

最後進行座談會中,由院長周煙平與法官張詠晶、王凱平直接回答大家提問,雙向座談交流意見,讓老師與校長們充分感受司法公開透明,以及司法為民的服務宗旨。

有老師提到,今後的全民參審制度,將會影響許多民眾對司法的觀感,院方也表示,隨著更多案件的逐漸落實,也希望重拾國民對司法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