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陣頭遶境爆衝突 他喝醉湊熱鬧竟對空鳴槍

警方逮捕開槍的黃男,並起出改造手槍。(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逮捕開槍的黃男,並起出改造手槍。(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05/16 11:54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13日晚間發生街頭滋事案,宮廟陣頭遶境,疑似遭到臨停車輛擋道,信眾竟聯手圍毆駕駛,警方當晚將6名滋事民眾帶回偵辦,起初網路流傳警員開槍壓制現場,但警方否認,事後追查發現開槍卻是1名黃姓油漆工人,據了解當天他在現場看熱鬧,看見衝突後他竟在喝醉酒的狀態下對空鳴槍,警方昨已將他帶回偵辦。

警方表示,起初有網友將衝突影片上傳網路,還宣稱現場傳出槍聲,疑似是警員開槍壓制現場,但警方否認;直到前日晚間,又有民眾PO出另一段影片,影片中衝突現場可清楚看見1名男子對空鳴槍,且開槍位置距離警員不到10公尺,但警員卻忙著排解糾紛未察覺。

對此新莊分局表示,衝突爆發後快打警力還未到達前,僅有1名負責交管的警員居中排解衝突,但因場面混亂,又有信眾燃放鞭炮,且該名警員又配戴全罩式安全帽,才未聽到槍聲,事後追查黃男開槍位置處於監視器死角,警方才未第一時間追查,但事後發現民眾拍的開槍影片後立即循線追查,昨日下午已將涉案的黃男逮捕到案,並起出犯案用的改造手槍。

偵訊時黃男供稱,當天他跟朋友在附近喝酒,跑到現場看湊熱鬧,但他因喝醉酒忘記事發經過,一度否認開槍,直到警方出示畫面,他才坦承酒酣耳熱後對空鳴槍,警方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警方起初犯案用的改造手槍。(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起初犯案用的改造手槍。(記者曾健銘翻攝)

民眾將遶境開槍影片po上網。(翻攝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

民眾將遶境開槍影片po上網。(翻攝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