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案二審首開庭許金龍堅稱無罪 檢:判18年太輕

高等法院首度審理樂陞案,前董事長許金龍辯稱無罪,訊後還押。(記者楊國文攝)

高等法院首度審理樂陞案,前董事長許金龍辯稱無罪,訊後還押。(記者楊國文攝)

2018/05/01 18:2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日商「百尺竿頭」前年收購樂陞科技破局,檢方起訴樂陞董事長許金龍等10人,並對許求刑30年,一審依證券交易法等罪,判許18年徒刑,併科罰金1億元,上訴後,高等法院今首度開庭;許金龍堅稱無罪,指檢方指控他拿走40多億元,一審判他有7.4億元不法所得,「但我真的未拿走公司一毛錢」;檢方卻指許惡性重大,一審判太輕;庭後許還押。

高檢署當庭指控,對此案10名被告全部上訴,是因為一審判決過輕,且查扣不法所得太少,希望法院加重其刑。

高院因被告人數太多,依據犯罪區塊,今日先傳訊主要被告許金龍、樂陞前後任財務長李柏衡、謝東坡和許金龍的律師好友鄭鵬基等4人。一審判李柏衡1年4月,謝東波判2年、緩刑4年,鄭鵬基判2年、緩刑5年,支付國庫300萬元。

下午庭訊中,許金龍滔滔不絕辯稱無罪,首先就被控私募部份,許稱私募過程完全合法,樂陞公司未受到任何損害,一審指他造成樂陞公司7億多元損害並非事實,他也未侵占或挪用公司資金,「沒有任何金錢流入我的口袋」。

李柏衡否認涉侵占犯行,他的認知是「拿到的錢是樂陞給的」,後來許金龍告訴他,指稱是許個人給他的。謝東波、鄭鵬基兩人都當庭認罪,對一審判決有罪,但給予緩刑結果,都沒意見。此案其他被告,如盜領國票百億元已出獄的股市作手楊瑞仁(改名楊博智)等人,今均未被傳喚出庭。

樂陞前年5月底股東會臨時宣布,百尺竿頭要砸48.6億元,以每股128元收購樂陞股票,但百尺竿頭最終毀約不買單,導致樂陞市值蒸發逾180億元,去年10月黯然下市,投資人血本無歸,疑點重重,檢調介入調查,指控許金龍與中國2公司簽訂密約買他的私募股、可轉換公司債,中飽私囊40億餘元。

日本籍被告樫埜由昭、中國籍王佶等3人偵查期間未到案,已由檢方發布通緝。樂陞前獨立董事陳文茜、李永萍、尹啟銘3人,北檢另行偵辦涉嫌背信的部分,去年10月認定罪嫌不足,難以證明他們知情,將3人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