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傷者肝衰竭死亡 被告律師質疑死因

消基會律師吳榮達庭後受訪。(記者黃捷攝)

消基會律師吳榮達庭後受訪。(記者黃捷攝)

2018/04/24 16:3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2015年6月27日發生八仙塵爆,消基會替第二波337人名受害者,向玩色創意、瑞博、八仙樂園及其負責人求償72億元,士林地院今開庭,被告方律師質疑其中一名死者吳玟儀,死因與塵爆無關,消基會律師吳榮達則說,應該只是死亡證明書寫得不夠清楚,將盡快補資料,「應該沒有問題」。

消基會總計代替435名受害者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近99億元,第一波98人求償26億元,第二波則是去年5月從法律扶助基金會接手的337人,另求償72億餘元。

據了解,第二波的其中一名死者吳玟儀,一開始入住高雄長庚醫院,治療4個月後一度出院,一週後卻又因黃疸、肝指數過高緊急入院,診斷出併發敗血症、肝衰竭,最後仍然不治身亡,吳的家屬透過消基會求償5600餘元。

士林地院今開庭,被告方律師開頭就指,吳玟儀的死亡證明書上,載明死因為敗血症、肝衰竭,很難看出與塵爆的關聯;吳榮達則當庭回應,會再向醫院調資料,將死因敘述更明確。

此外,被告方律師也認為被害人求償項目中,部分看護費、就醫交通費等必要性有待商確,營養費、精神慰撫金也都明顯過高,請求逐項檢視;法官則諭知雙方整理彼此爭執點,在下次開庭前,先透過電子郵件交換資料,以提升審理的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