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保險流標8次 目前僅一家投標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楊國隆。(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楊國隆。(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6/07/22 12:5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攸關下個學年度的330萬名台灣學童的學生保險,如今面臨標案難產,教育部5月發標至今已流標8次,眼見8月新學期將至,官員表示,近期將找22縣市及家長等團體開會,並加緊再開標,趕快找保險公司承保,若拖過8月,也因保單期限是學期制,將力促保障回朔。

台灣從幼稚園到高中職,都有學生保險,今年總數約330萬人,由政府統包合成1個標案,對外招標由大型保險公司承保,但因每名學生保費495元,被保險公司認為不合成本,加上去年八仙塵暴、今年台南大地震等,多名學生死傷,都成保險公司無意願承保學生保險的原因之一。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楊國隆表示,從5月起就趕緊發標找保險公司,但至今已流標8次,最近1次的標案僅三商美邦人壽來投標,但金額都超過底標而流標,近期將會再開一次會,找22縣市協商,甚至聽取家長意見,不排除提高保費,維持一定保額,希望搶在8月1日新學期開始之前,找到公司承保。

楊國隆說,過去學生保險由各縣市處理,但不少偏鄉、離島因人數太少,甚至發生開學半年都還找不到保險公司,後來改由全國縣市通包,集結成1個聯合標案,才順利解決學生保險問題;而保費方面,則是由政府負擔三分之一,家長學生負擔三分之二,過去也曾發生開學後才找到廠商的案例,但因保單時間在協商時,都會敘明是8月1日到隔年的7月31日,應該不會讓保障出現空窗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