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暴家屬請求國賠 每名罹難者1200萬

八仙塵暴罹難者家屬對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消防署、新北市政府提起國賠訴訟(記者彭琬馨攝)

八仙塵暴罹難者家屬對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消防署、新北市政府提起國賠訴訟(記者彭琬馨攝)

2017/11/09 12:4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代表十位八仙塵暴罹難者家屬提起國賠訴訟的律師林永頌,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對交通部觀光局、新北市政府與內政部消防署,請求賠償每位罹難者新台幣1200萬的賠償金;陪同召開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八仙塵暴已發生兩年半,卻只看到中央地方政府互相推諉,呼籲國家與政府應面對自己該負的責任,他同時也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強調「行政是延續的」,盼賴清德能拿出身為院長應有的擔當。

十位八仙塵暴罹難者家屬,今偕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律師林永頌召開記者會。罹難者劉至葦母親在記者會上淚訴,八仙塵暴意外,造成15人死亡498人輕重傷,八仙負責人卻獲不起訴處分,以致為遊客投保的意外險不能啟動,受難者無法獲得任何理賠;劉至葦母親痛批,政府「不該是財團的工具」,提起國賠是為了讓政府了解,相關單位應負起該有責任。

律師林永頌指出,監察院調查報告曾指出,新北市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在八仙塵暴中有嚴重缺失,觀光局明知八仙樂園有未經核准的遊樂設施,卻遲未裁罰勒令停業,以致發生塵暴意外;林永頌表示,新北市政府也未對八仙樂園的遊樂設施進行任何預防措施的檢查,才會釀成此重大意外。

林永頌說,意外發生後,罹難者家屬曾向新北市政府、交通部觀光局與內政部消防署尋求協調賠償,政府機關卻說「自己沒有錯」,對家屬是二度傷害。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砲轟,新北市長朱立倫去年九月曾承諾將盡力協助國賠,如今卻拒絕家屬的要求,質問朱立倫「除了說漂亮話外,做了什麼協助」?段宜康說,高雄氣爆發生時,市府主動介入協調公司提出賠償,賴清德擔任市長處理維冠大樓倒塌案,也是由台南市政府主動籌錢提供賠償,呼籲新北市政府與中央機關,應對事件負起該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