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人安全「放閃」! 新北首推地面LED行穿線

新北市為加強行人用路安全,首推LED行穿線,圖為新店區新店路捷運新店站前通往碧潭風景區方向。(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為加強行人用路安全,首推LED行穿線,圖為新店區新店路捷運新店站前通往碧潭風景區方向。(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8/03/30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為提升行人用路安全,首推兩款LED行穿線,分別設置在新店區新店路捷運新店站前往碧潭風景區方向、板橋區新府路市民廣場停車場出口處,增強行人在夜間通行標線時的能見度,降低交通事故數量。

新北市交通大隊的資料顯示,新北市行人交通事故死亡,肇因多為車輛未禮讓行人,與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道路。為提升道路安全,新北市在兩路段實施行穿線加裝地面型LED燈的創新措施。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指出,捷運新店站通往碧潭風景區方向的行穿線,因為靠近公車新店轉運站,但流量未達設置號誌管制標準,因此目前無號誌運作,為了加強行人在夜間前往碧潭風景區的用路安全,首推在行穿線前後端設置LED條燈,在光源不足時會自動啟動閃燈,警示夜間車輛。

另一設置處為板橋區新府路市民廣場停車場出口處,為維護停車場出口的行人通行安全,設置感應式LED地燈,在車輛出場時感應亮燈,提醒駕駛人減速。

新北市交通局說,將持續運用新科技,改善行人用路安全,也呼籲駕駛人應禮讓行人,行人穿越時也應注意左右來車。

板橋區新府路市民廣場停車場出口處「加強版LED行穿線」。(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板橋區新府路市民廣場停車場出口處「加強版LED行穿線」。(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