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王」開車撞死人夫 法官認防衛過當判刑

王男被林男的車子衝撞,王男捲入車底身亡。(記者丁偉杰翻攝)

王男被林男的車子衝撞,王男捲入車底身亡。(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8/03/07 13:09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32歲林姓男子去年3月與有夫之婦黃姓女子出遊,晚間載黃女返回嘉義縣民雄鄉黃女住處時,黃的王姓丈夫妒火中燒,持枴杖鎖攻擊林男自小客車,卻遭林男開車衝撞,王男被壓在車底,送醫不治,林男供稱是正當防衛,是車子暴衝才撞到人,嘉義地院審理後,認為林男防衛過當,見王男被撞倒在地,仍未立即煞停,直至王男被捲至車底才停車,依殺人罪判刑11年、褫奪公權5年。

林男與黃女因網路遊戲結識,黃女於去年3月5日到台中市玩,晚間黃女因來不及搭火車返回嘉義,便由林男載黃女返回嘉義,途中,黃女接到王姓丈夫來電,王要求把手機交給林男接聽,王男得知林男廠牌及車牌後,疑等候多時、醋意怒發,一見車子抵達,持拐杖鎖朝林男車子狂打,林男竟踩下油門將王男撞倒,王被拖行捲入車底,送醫不治。

林男供稱,王男衝出來持拐杖鎖攻擊車子的引擎蓋、保險桿、左邊大燈,當王攻擊駕駛座這邊的大燈時,他覺得他的人很危險,為防止王繼續攻擊,就踩油門前進,因往後退的速度一定比往前進慢,且當時排檔檔位在D檔,當時沒有想到要往後退。

林男說,是車子暴衝而肇事撞擊王男,他是正當防衛,且事發後,員警到場時也主動表明自己是肇事者,符合自首。法官認為,林男雖符合減刑要件,但所為已屬過當,且未與被害人家屬和解,因此被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