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不及畢業》高職生離校就醫 丁字路口擦撞亡

潘姓學生的機車經猛烈撞擊嚴重受損。(記者佟振國攝)

潘姓學生的機車經猛烈撞擊嚴重受損。(記者佟振國攝)

2018/03/07 06:00

前車切換車道 反應不及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潘姓高職生昨午身體不適請假離校就醫,不料騎機車與61歲羅姓婦人的機車發生擦撞,羅婦人車倒地,潘生人車失控衝撞中央分隔島再撞路樹,潘雖戴安全帽,但強大的撞擊力仍造成他頭部重創死亡,家長趕到醫院,看見早上出門上學的兒子已成冰冷遺體,難過痛哭,事故原因由警方調查釐清。

警方調查,19歲的潘生就讀高職三年級,已考取機車駕照,昨天下午約1時因身體不舒服,導師建議最好看醫生,因此向學校請假,校方也聯繫潘母,學生隨後獨自離校,卻在騎重型機車返家途中,於中山路三段與水裡巷的丁字路口遇車禍死劫。

失控撞分隔島 再撞樹

路口民宅監視器也錄下驚險一瞬間,當時潘生的橘色重型機車在內車道,羅姓婦人的機車在外車道,直接切進內車道左轉水裡巷,後方直行的潘生反應不及發生擦撞,羅婦人車先倒地,潘生則人車失控擦撞中央分隔島,再撞上路樹,仰躺中央分隔島上,機車則彈飛30公尺,倒在路中央。

婦腦震盪 多處擦挫傷

潘生雖有戴安全帽,但頭部重創,救護車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時已無生命跡象,院方表示,潘生顱內出血合併耳漏,搶救無效宣告不治,羅婦則有腦震盪及多處擦挫傷,進一步留院治療觀察。

潘生的雙親接獲噩耗陸續趕到醫院、警局,無法置信兒子已不在了,潘母在醫院難過痛哭,消息傳回學校,潘生的同學、導師都哀傷不已。

校方表示,潘生近來可能因感冒未癒,導師特別關心他,一再叮嚀身體不適要儘快就醫,昨午潘生完成請假程序與聯繫家長後離校。至於騎機車部分,潘生已年滿18歲並考取機車駕照,因此未予限制。

至於事故現場屬丁字路口,附近居民反映,常有機車騎士從中山路外側車道直接左轉水裡巷,或是於路口前先行駛內車道再左轉,常發生汽、機車的擦撞、追撞事故。

監視器拍下潘姓學生與羅姓婦人的機車於路口擦撞。(記者佟振國翻攝)

監視器拍下潘姓學生與羅姓婦人的機車於路口擦撞。(記者佟振國翻攝)

羅姓婦人連人帶車倒地,潘生的機車繼續向前撞上中央分隔島。(記者佟振國翻攝)

羅姓婦人連人帶車倒地,潘生的機車繼續向前撞上中央分隔島。(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