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超敬業清潔工 被搶後先打卡再報案

洪姓女清潔工,到警分局指認時說,她當時雖然被嚇到,但是擔心遲到,所以才先去醫院打卡,沒報案。(記者王捷攝)

洪姓女清潔工,到警分局指認時說,她當時雖然被嚇到,但是擔心遲到,所以才先去醫院打卡,沒報案。(記者王捷攝)

2017/10/29 00: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在醫院當清潔工的洪姓女子,習慣騎腳踏車上班,每天準時上班是她的準則,豈料10月初她遇上林姓搶匪,騎車搶走她放在車籃的皮包得手300元等財物,第一時間,洪女沒有報案,反而擔心上班遲到,搖搖晃晃繼續騎著腳踏車趕打卡,直到醫院打卡後才報案;28日警方宣布破案,洪女在丈夫的陪同下來指證,她說,當時雖然被嚇到,但趕著要上班所以對林男沒印象,讓警方直呼她好敬業。

30多歲的洪女,約14年前結婚,當鐵工的丈夫一直捨不得她工作,但因為有2個孩子要養,家裡正要用錢,她擔心丈夫經濟壓力太大,雖然學歷不高,但還是在今年3月決定出去應徵清潔工。

即使清潔工的月薪只有2萬1000元、工作時間從早上7點到下午4點半,但是洪女很珍惜工作機會,又擔心遲到會被扣錢,工作7個月來從來沒遲到,豈料在10月5日騎腳踏車上班時,遇上林男騎車搶奪,林男伸手到洪女的車籃裡搶走包包。

案發時是早上6時許,洪女被行搶後雖然沒摔車,但相當驚嚇,不過一想到上班會遲到,加上皮包的錢只有300元還有一張超商儲值卡,因此立刻回過神來,賣力踏著腳踏車趕著上班,直到看到醫院急診室門口的保全,才氣喘吁吁說她被搶。

護理長得知洪女被害,拉著洪女報案,但她還先打了卡才報案,讓護理人員直呼她很敬業,警方獲報後,著手開始調查,發現林男因為缺錢吸毒才犯案,在台南市區陸續偷了4輛機車,到高雄躲藏。

28日警方逮到人,洪女在丈夫陪同下來指認,看到林男她沒有氣憤,反而因為她身上沒有什麼錢,林男搶到她很倒楣,問到公司會不會因為她的敬業加薪?她則說,只希望來醫院的民眾不要亂丟菸蒂,增加她的工作份量就好,讓偵查佐覺得洪女人美心更美。

清潔公司的主管說,洪女平時負責醫院病房整床及支援相關清潔工作,工作態度積極認真負責,與同事相處上均融洽,急診室的護士都很喜歡他。訊後,警方將林男依搶奪罪嫌移送法辦,並擴大清查林男所犯刑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林姓男子(右)因為缺錢吸毒,四處偷車行搶,28日下午落網,警方正擴大清查。(記者王捷翻攝)

林姓男子(右)因為缺錢吸毒,四處偷車行搶,28日下午落網,警方正擴大清查。(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