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油廠商減判 雞排店老闆娘爆氣:怎麼不判重一點!

雲林縣一家商行涉進口不明油品,賣給其他黑心油廠商作為食用油,食安稽查小組查封油槽時,負責人郭定(左)在一旁觀看。(資料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縣一家商行涉進口不明油品,賣給其他黑心油廠商作為食用油,食安稽查小組查封油槽時,負責人郭定(左)在一旁觀看。(資料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7/10/27 23: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雲林一間黑心油相關廠商原本一審判10年多,今天二審竟減判8個月,連鎖雞排店老闆娘陳苡蓉聽到消息憤慨地說,黑心油延燒時生意受到很大影響,連看到與黑心油同品牌的牛奶都絕的厭惡,怎麼不判重一點!

雲林「晉鴻商行」低價從越南進口不明油品,販售給其他黑心油廠商作為食用油,雲林地院重判負責人郭定10年2月徒刑,併科罰金900萬元,但家屬認為一審判太重,認為是郭定是販售飼料油,被他人用來當食用油,二審果然減判8月。地院指出,這是因為郭定是屬於「幫助犯」,依據從屬原則才會減刑,改判9年6月。

父親罹患腸癌的瑞兒(化名)得知這個消息,雖然至今仍無法證明吃這些油是否會間接導致癌症,但賣黑心油是不對的事,他不知道9年、10年是判輕還是判重,但是一句道歉都沒有,親友一審時說判得太重,實在很過分!

雞排店老闆娘則說,黑心油廠商為了賺錢,犧牲民眾的健康,無期徒刑、罰再多錢都換不回來,她現在看到有人拿著XX營牛奶都覺得厭惡,雞排店在黑心油風波發生後生意慘澹,消費者對店家信心也下降,判9年太輕了。

五星飯店主廚說,其實不管判幾年,除非刑責能讓業者三代都翻不了身,否則業者關出來還是有大把黑心錢能花。值得思考的是食用原物料,在販售以前是否有經過很嚴格的檢驗,像他這樣從學徒出身的廚師,老師傅不可能教你油有什麼成分,甚至五星飯店也是相信政府的把關,如果沒有嚴格把關,等到風波過了以後,民眾還是繼續使用有問題的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