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降下大雨現「鬼火」 原來是這些人在搞鬼

警方在小關山一帶查獲山老鼠盜取山樟芝,並扣得犯案工具一批。(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在小關山一帶查獲山老鼠盜取山樟芝,並扣得犯案工具一批。(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0/17 11:5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六龜分局寶來派出所近日屢接獲山區民眾反映,大雨滂沱夜裡,小關山附近常有不明「鬼火」出沒,警方獲報研判可能是山老鼠現蹤,經派員埋伏,果然逮獲5名涉嫌偷取野生牛樟芝的竊嫌,訊後依竊盜罪、森林法送辦。

警方指出,近日山區大雨滂沱,但卻有民眾直擊小關山一帶有不明「鬼火」出沒,且遠遠可聽到講話聲音,當地民眾議論紛紛,還有人直指是「壞東西」現身,但警方根據經驗研判,應是山老鼠趁雨出沒,於是決定組成專案小組埋伏逮人。

14日晚間7點多,山區雨勢滂沱,專案人員埋伏許久卻未見動靜,正當他們萌生退意時,有人驚見遠方山區數點燈光逐漸接近,又重燃起專案人員希望,等待約莫10餘分鐘,「壞東西」果然出現在大夥眼前。

經攔查這群「壞東西」後,發現他們是居住苗栗縣的風姓、章姓、根性、夏姓等4名男子(有竊盜、森林法前科),警方質問4人上山目的,4名男子竟異想天開表示:「來山上看下大雨。」

警方不信他們的說詞,將他們4人帶下山查證身分時,返程途中又見1輛休旅車停放路中,車上1名男子似乎在等待,專案人員上前盤查,確認該輛車是來接駁風姓4名同夥,經盤查後,警方在風姓、章姓、夏姓等3名隨身包包內查獲少量牛樟芝(總重0.12公克)、刮刀、頭燈各1批。

風姓等人見無法狡辯,坦承得知小關山附近有野生牛樟芝,想趁大雨期間,警方可能鬆懈,於11日即入山找尋,豈料仍被查獲。

警方在小關山一帶查獲山老鼠盜取山樟芝。(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在小關山一帶查獲山老鼠盜取山樟芝。(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