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途嬤堅持自行回家 暖警請出土地公化解心防

警方親切告知,飲料是拜過土地公的,有喝有保庇, 阿嬤這才笑開懷,欣然收下。(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親切告知,飲料是拜過土地公的,有喝有保庇, 阿嬤這才笑開懷,欣然收下。(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8/03 13:5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賴姓阿嬤搭公車外出下錯站,因迷途而在土地公廟前徘徊,員警趕往處理將她帶回警所時,阿嬤唯恐麻煩到警方,堅持要自行離去,孫子輩的員警擔心阿嬤再度迷途,拿出一罐飲料讓阿嬤止渴仍遭拒,直到親切告知是拜過土地公的,有喝有保庇!阿嬤立刻笑開懷,並欣然收下,讓警方代叫小黃回家。

台中市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警員廖子陽、劉怡伶及實習生王翊馨,前天傍晚巡經文心路、華美西街口,見已80歲高齡的賴姓阿嬤,神情無助地在土地公廟前徘徊,立即上前關心詢問。

阿嬤表示,下午自太平區住處搭公車要到水湳市場找朋友,下車時發現環境陌生,才驚覺自己下錯站且迷失方向,警方見阿嬤臉上露出疲憊的神情,先將其帶回警所休息,阿嬤卻唯恐麻煩到員警,直嚷著要自行回家。

員警擔心阿嬤自行離去會再迷路,請她先耐心等候,並拿出一罐仙草蜜讓她解渴,個性靦腆的阿嬤原本不願意收下,直喊「歹勢啦!」經警方親切告知,這是拜過土地公的有喝有保庇!阿嬤這聞聲笑開懷欣然收下。

員警隨後在阿嬤身上找到聯絡方式,因家屬正在上班不克前來,且因路途遙遠,請警方代叫計程車,就在阿嬤上計程車時,警方再三叮嚀司機幫忙照顧,一定要平安將阿嬤護送到家,並告知家屬通知警方確認已平安到家,阿嬤上車前頻向孫子輩的員警道謝,場面溫馨。

阿嬤上計程車時,警方再三叮嚀司機幫忙照顧,一定要將她平安護送到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嬤上計程車時,警方再三叮嚀司機幫忙照顧,一定要將她平安護送到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