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綁架「要命小方之子」 「豹子」拖累女友、友人

「豹子」涂皓鈞今年6月落網。(記者楊政郡翻攝)

「豹子」涂皓鈞今年6月落網。(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8/03 10:3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5歲電信詐欺慣犯涂男(綽號「豹子」)103年5月出獄,不久又被通緝,105年6月在英才路衝撞巡邏警車,懷孕的許姓女友以肉身阻擋員警,讓他成功逃逸,同年7月5日又被攔查,涂男暗中聯繫劉、歐兩人到場,以肉身碰撞、擾亂員警,再度讓他趁隙逃逸,3友人依妨害公務均被判刑,今年6月涂男在屏東落網,檢方先行依妨害公務起訴,另涉及10餘起詐欺案、槍砲案、綁架「要命小方之子」的勒贖案,另案偵辦中。

起訴書指出,涂男因詐欺案在103年5月才出獄,105年6月17日凌晨3時駕小客車搭載許姓女同居人,欲前往英才路與台灣大道路口附近的按摩店按摩,但是車子繞到停車場附近,就眼尖發現有員警跟蹤,涂男因又另涉10餘起詐欺及槍砲等案,遭多個地檢署通緝在身,又涉及綁架「要命小方之子」勒贖案,都在偵辦中,怕身分曝光被逮捕,開車衝撞偵防車,而他怕撞懷女友身上的胎兒,喝令許女下車,讓自己去逃亡,已懷有身孕的許姓女友同時下車,竟以肉身擋住偵防車,不讓偵防車追緝,讓涂男順利逃逸。

走夜路被跟監,同年7月5日下午3時大白天他搭乘陳姓友人小客車,經過北區文昌二街又遇員警攔查,這次他是乘客,被要求出示身分證,他不敢拿出來,塘塞身分證放在大樓辦公室,他通知友人拿過來。

但私下以通訊軟體「微信」,要友人劉、歐到場協助他逃逸,劉駕車搭載歐立即趕到現場,歐下車就無理取鬧,以肉身故意碰撞員警,又推擠拉扯,讓涂男跳上劉某的車子逃逸,員警雖開槍示意停車,劉、涂等仍揚長而去。

兩案警方現場逮捕許女及歐某,並逮捕劉某,3人依妨害公務被判刑拘役30日至3月徒刑,涂男在今年6月12日逃亡至南部屏東地區,吃牛肉麵時被埋伏員警逮捕。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