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代角頭涂皓鈞 獵狐專案最大尾

自取綽號「豹子」的涂皓鈞,曾在懷孕女友擋警車等協助下,3度逃離警網緝捕。(記者張瑞楨攝)

自取綽號「豹子」的涂皓鈞,曾在懷孕女友擋警車等協助下,3度逃離警網緝捕。(記者張瑞楨攝)

2017/06/12 16: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因黑吃黑暗槓500萬元,而綁架中部角頭「要命小方」方敏懿之子常偉政,主嫌涂皓鈞自取綽號「豹子」,他是中部詐欺車手集團的幕後主使人,身邊常圍繞一群小弟,隨時有30、40名車手供他差遣,是「獵狐專案」中最大尾的詐欺要犯,他曾3度闖過警察逮捕,一次是懷孕女友出來擋住警車,讓他從容開車逃離,另一次是由2名小弟冒充成路人,故意攔阻警察,還有一次是開車衝撞警車逃離,他昨天落網說,在已知16條通緝之外,他預估還有10多件詐欺刑案等著他。

中打指出,涂皓鈞是台中地區新竄起的角頭,負責與海外10多個詐欺機房合作,由他的旗下車手負責領款,或假冒書記官、檢察官取款。

中打在綁架案發生之後,發現「豹子」涂皓鈞與黨羽南下墾丁度假與躲藏,且出手很大方,當地民宿業者奉為貴賓,警方不敢隨便訪查跟蹤,擔心被發現,由4名男女警察喬裝成2對夫妻,住入民宿監控,還拍到他與小弟共40多人,在海灘上玩樂的照片,另外,監控期間,警察也曾剛他面對面會車,但擔心他有強大火力,不敢貿然抓人,直到昨天(11日)傍晚,見他進入牛肉面店,可能沒有攜帶強大火力,才動手抓人。

涂男涉入的詐欺案件,可能超過30件,是各地警察都想抓的要犯,以是警政署打擊詐欺車手,發佈的「獵狐專案」中的首要查緝對象,但他很狡猾,平均每1至2週就換車(向車行租車),不輕易使用手機,因為有錢,身旁女友經常換人,這1年多來,還有3次逃脫警網的紀錄,不過,他雖承認自己賺了5億元,租用雙B豪車代步,但也指稱近年許多贓款被警察查扣,他身上已沒有多少錢。

警方調查,第一次是中市警方圍捕時,他的懷孕女友衝到警車前面檔車,警方大感驚訝而緊急煞車,涂男趁機驅車逃逸,第二次是中市警局保安大隊員警盤查他,但不知他是「豹子」,他宣稱要拿證件,趁機向身旁小弟打暗號,小弟假冒路人攔阻警察,讓他趕緊逃逸,第三次則是他驅車逃出警網。

警方在「豹子」涂皓鈞車內,查獲的美式手榴彈。(記者張瑞楨攝)

警方在「豹子」涂皓鈞車內,查獲的美式手榴彈。(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