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少女拍裸照仍可入學? 教部前政次批:台大沒擔當

準台灣大學研究生林和駿,涉嫌利用假身分誘騙未成年少女拍攝裸露的猥褻照片。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準台灣大學研究生林和駿,涉嫌利用假身分誘騙未成年少女拍攝裸露的猥褻照片。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8/01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林姓準研究生涉嫌透過網路用「韓系帥哥」假身分誘使未成年少女自拍裸露及猥褻照片,並上傳網路論壇供下載,台大回應,因林姓學生尚未註冊,所以疑犯身分不影響其註冊受教權益,而身為台大校友、教育部前政務次長的黃碧端則表示,「台大沒擔當,不覺羞愧嗎?」

警方昨搜索林住處發現其有120GB容量的未成年少女裸照,年紀最輕者才國小二年級,已依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將林移送法辦。

《聯合報》報導,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學校雖不認同此作為,但林姓男子的懲處仍需要由法律裁判,入學資格仍須依規定辦理,將來林入學,為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學校會加以輔導。

黃碧端身為台大校友,對此感到相當不滿,她舉出哈佛大學之前有10名拿到入學許可的學生發不雅照片而遭退學的前例,強調大學是要訓練社會上可成為榜樣的人,林男做出引誘未成年少女此種可恥的事,比哈佛前例還更嚴重,哈佛那時一口氣開除10個,這才是擔當,直言「台大身為龍頭大學,一點擔當都沒有,這個社會還有救嗎?」

黃碧端表示,「現在恐龍法官這麼多,說不定法官會因為林男考進台大不容易就饒過他」,強調法律雖為道德最低標準,但台大竟以「低標不過我才罰」為尺度,應該要以高標自期才對,直言難道還要等教育部指導應該如何處置學生嗎?「身為台大校友,我都不想把台大當母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