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不動產年會演講 林佳龍提「再平衡」策略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亞洲不動產年會演講。(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亞洲不動產年會演講。(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11 15:2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亞洲不動產學會暨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聯合年會今天舉行開幕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應邀專題演講,他表示,台中人口今年底可望超越高雄,成為全台人口第二大城,為均衡城鄉發展,市府將全市32個都市計畫整合為10大區域計畫,城區、山海屯區均不同定位,再以四通八達的交通帶動整體發展。

林佳龍以「全球化浪潮下台中城市經濟發展戰略」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表示,縣市合併後,台中市土地增加10倍,目前人口已達277.9萬人,即將超越高雄市,成為台灣第二大城;然而土地變大,挑戰也增加,因為土地價格與價值間的落差擴大,當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也租不起房子,政府就可能被人民挑戰。

林佳龍指出,台中正面臨「市區空洞化、原縣區邊緣化」的危機,台中火車站周邊夜晚黯淡,像落寞的城區,原縣區農田間工廠林立,對直轄市而言非常諷刺。

林佳龍說,面對上述問題,他採取「再平衡」策略,將32個都市計畫整合為10個,並以「大台中123」政策為骨架,分市區、山海屯區,加上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TOD策略,讓台中成為一個城鄉均衡、多都心發展的城市,他也期望內政部能支持台中的區域計畫。

林佳龍強調,要做到各區均衡發展、擁有合理房價,交通建設扮演關鍵角色,有了便捷的交通,市民可住在郊區、副都心,在市區工作,人口成長就不會失衡。這就是為什麼台中提出的軌道建設計畫,中央都支持。

他也提到,在台灣外來投資、公共投資遞減時,台中能在前瞻基礎建設全壘打,因為都是過去該做卻沒做的,他相信在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勃席勒會支持必要的基礎建設投資。

羅勃席勒則表示,台中是台灣科技產業重鎮,科技與產業的發展是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他曾住在美國底特律,底特律因工業沒落而人口外移,因此,他肯定台中積極創造就業機會並培育人才,台中正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3)、諾貝爾獎得主羅勃席勒(右2)一起出席亞洲不動產年會。(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3)、諾貝爾獎得主羅勃席勒(右2)一起出席亞洲不動產年會。(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