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安冒雨扒便當 警:吃飯蘸雨嘛浪漫

中午警方吃便當時卻沒有遮風避雨的空間,有警員樂觀說,吃便當蘸細雨很浪漫。(記者王捷攝)

中午警方吃便當時卻沒有遮風避雨的空間,有警員樂觀說,吃便當蘸細雨很浪漫。(記者王捷攝)

2017/06/17 22:2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今日上午台南鐵路東移聽證會到北區長榮新城舉行,警方派出維安警力,反鐵路東移發言人準備了簡報,指稱若實施鐵路地下化,長榮新城可能會坍塌,不過鐵工局立即回應,台北有地下化成功案例,雙方攻防讓聽證會延誤一個多小時才結束,中午期間警員輪班吃飯,又遇上梅雨季節沒地方躲雨,有警員樂觀說,便當蘸雨也浪漫。

這幾個月來台南的鐵路地下聽證會,都是在早上開始,預計在中午結束,不過大多會拖延到下午1、2點,這次聽證會也不例外,陳致曉準備了簡報,認為鐵工局說的是錯誤的,質疑鐵工局規劃組成員當眾說謊,並且還要現場民眾錄音錄影,揚言要把該成員的說法,寄給成員在日本的指導教授看。

一名住在S棟的張姓婦人說,她今年57歲從父親手裡繼承房子,一生只有這一間房,鐵路地下化距離長榮新城太近了,等於長榮新城下方整座是空的,光靠連續壁支撐不起來,他反對政府來施工。

另一名住在C棟的吳先生說,反鐵路東移跟鐵路地下化,都各自有立場,各說各話,長榮新城有很多第一代的榮民,他們勞苦功高,他認為居民不求什麼,只求政府絕對的生命財產安全保證。

警方從今日一早9時許開始到場部屬,擔心會引發任何事端,不過最後聽證會和平結束,比預計時間拖延了一個多小時,期間警方中餐訂了便當輪班吃飯,由於正巧碰上梅雨季節,鐵工局也未規劃警方遮蔽風雨的休息處所,警員只好吃飯蘸細雨。

鐵工局規劃組則回應,對於陳致曉與居民的反映他們會記錄在會議記錄中,另外關於鐵路地下化連續壁一事,別說什麼施工的專有名詞,日本各地都可以找到案例,甚至國內台北松山到南港間就有施工案例,甚至地下化連續壁距離建築物只有一公尺,這都有經過考證,至於警員無休息處所一事,鐵工局指出未來聽證會會再與警方協調。

吳先生說,不管鐵路地下化如何,政府應該給居民的事生命財產安全的保證。(記者王捷攝)

吳先生說,不管鐵路地下化如何,政府應該給居民的事生命財產安全的保證。(記者王捷攝)

張姓婦人稱,她擔心地下化掏空大樓地基。(記者王捷攝)

張姓婦人稱,她擔心地下化掏空大樓地基。(記者王捷攝)

陳致曉這次聽證會自備了簡報。(記者王捷攝)

陳致曉這次聽證會自備了簡報。(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