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案 賴清德:溝通大門永遠敞開

賴清德參加虎頭埤阿勃勒花季記者會時,回應了南鐵的爭議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賴清德參加虎頭埤阿勃勒花季記者會時,回應了南鐵的爭議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18 11:2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針對公民團體今天上午聲援南鐵自救會的行動,台南市長賴清德強調,市政府依法召開都市計劃審議委員會,地下化的計畫案地方企盼已久,過程公開透明,絕無所謂的道路土地利益,若外界有寶貴的建議,隨時歡迎來溝通。

賴清德今天上午參加新化區虎頭埤阿勃勒花季記者會,面對媒體的詢問時重申,針對南鐵的爭議,市政府的溝通大門永遠敞開。

對於公民團體質疑都委會淪為橡皮圖章,賴清德回應,市府之前不僅舉辦座談會,並進行家戶拜訪,誠意溝通,小組委員會努力下,原本有逾400戶必須拆除,後來只剩323戶,顯見發揮了很大的功能。

賴清德指出,南鐵地下化,與台北、高雄的工法一樣,而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也沒有問題,徵收與原鐵道都將做為道路使用,未來也無土地利益的疑慮,地方爭取了逾20年的計畫案,眾所期盼、希望大家支持,順利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