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顧問轎車門口違停 店家批「地方惡霸」挨告

新北市三重一家牛軋糖店,與鄰居行政院顧問鍾鎮宇長期因停車位問題不睦,店家怒而在個人臉書與臉書爆料公社影射鍾是「可惡之人、地方惡霸」遭提告,新北地檢署今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陳尉慈攝)

新北市三重一家牛軋糖店,與鄰居行政院顧問鍾鎮宇長期因停車位問題不睦,店家怒而在個人臉書與臉書爆料公社影射鍾是「可惡之人、地方惡霸」遭提告,新北地檢署今不起訴。(資料照,記者陳尉慈攝)

2017/06/15 17:4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一家牛軋糖店,與鄰居行政院顧問鍾鎮宇,也是民進黨前中央執行委員因停車位問題長期不睦,去年10月,店家發現鍾男又把汽車停在店門口,車上還放著一張立法院停車證,怒而在個人臉書與臉書爆料公社影射鍾是「可惡之人、地方惡霸」,鍾不滿提告老闆吳姓夫妻與其女加重誹謗罪,新北地檢署認為貼文為店家主觀意見,屬可受公評之事,今予牛軋糖店一家三口不起訴處分。

去年10月16日,吳妻臉書標註老公,貼文指出,「又來了,真的是惡霸,又停車,又停機車的,不給人出入,擋人門口,不給人做生意,已經一個禮拜了,而且是紅線,又是轉角處,還有兩支監視器在監視我們,仗勢欺人,你以為寫立法院,就可以為所欲為嗎?」並貼出鍾男汽車停在店門口及車內張貼立法院105年度停車證照片;17日又PO文「把我的門擋死,是要我們怎麼出入貨,全部一個樣,你足大尾吼」。

同月18日,吳家女兒並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又來了,地方惡霸又來了…公務員就可以欺負百姓不讓人做生意嗎?…」等語,多家電視台看到PO文後,翌日採訪吳家夫妻,吳男受訪指出,「行政院顧問啊,我們很怕他的後台很大啊,我怕對我們怎樣啊,我們這家店馬上被砸掉」、「這裡車位難停,大家來借停一下很快開走,但他不是,一次停3個月,3個月沒法營業」等語,鍾男認為都是在店家打烊後才會停車,且未連續停放3個月,也並無仗勢欺人,憤而提告。

庭訊時,吳家人坦承貼文並接受媒體採訪,但否認有加重誹謗,供稱因求助無門,才會在臉書張貼文章抒發情緒。

檢方調查,臉書上並未指名道姓,加上里長證稱,去年7、8月間,鍾男找他與吳家協調,要求吳家再提供1個車位給他家人停放,測量人員測量後表示,鍾男雖停車在店家門口,但該地屬道路用地,之後雙方就為了停車位問題爭吵不休。

檢方認為,「地方惡霸」用詞雖令鍾男不滿,但吳家人並非虛構事實陳述,且受訪後的新聞標題內容,也非被告所能決定,加上鍾男身為公務員,行為舉止是否適當,均屬可受公評之事,因此認定吳家三人罪嫌不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