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沒「按讚」妻暴怒 法官判准離婚

王姓男子指控廖姓妻子婚後脾氣暴躁,曾因沒在廖女臉書上「按讚」,廖女就氣得佯言公開侮辱他的母親,且廖女還在臉書上公開向其他男人示愛,讓他顏面無光。(情境照)

王姓男子指控廖姓妻子婚後脾氣暴躁,曾因沒在廖女臉書上「按讚」,廖女就氣得佯言公開侮辱他的母親,且廖女還在臉書上公開向其他男人示愛,讓他顏面無光。(情境照)

2017/06/08 18:4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王姓男子指控廖姓妻子婚後脾氣暴躁,曾因沒在廖女臉書上「按讚」,廖女就氣得佯言公開侮辱他的母親,且廖女還在臉書上公開向其他男人示愛,讓他顏面無光,甚至還吸毒、動不動以開瓦斯恐嚇,因而訴請離婚,士林地方法院也認為廖女可責程度較高,兩造難以維持婚姻,判准離婚。

王男指控,他與廖女2013年結婚,但婚後廖女脾氣暴躁,時常疑神疑鬼,以不存在的幻想事由質問、誣指他,吵架時還常以開瓦斯舉動恐嚇,2014年還因吸食毒品被判有罪,讓他不堪其擾。

王男說,他曾在母親的臉書按讚,廖女看到後竟大為光火,逼迫他把讚「對調」,否則就要把他母親過去的醜事公布,「讓她再丟一次臉」;廖女還曾把他鎖在門外,不讓他進家門,甚至在臉書上向其他男人公開示愛,讓他備感痛苦。

廖女則說,「開瓦斯」只是吵架時的氣話,吸毒也只是一時好奇,已經改過自新,因她一直不得王母喜愛,王母常在臉書上辱罵她,王男還去按讚,才會氣得找王男理論。

廖女解釋,她是為了幫男性友人阻絕「爛桃花」,才會在臉書上公開示愛,並非對婚姻不忠,反倒是她無意間發現,王男手機有與女性友人的曖昧對話,但她願意盡棄前嫌,重回往日平靜的婚姻生活。

法官認為,廖女因吵架把王男反鎖門外,還逼迫王男限時改正臉書按讚,並公開向他人示愛,致使夫妻關係惡化,王男離家後廖女仍不思改進或溝通,常以自殺、開瓦斯威脅,可責程度較高,考量雙方已分居1年,無法溝通化解歧見,因此判准離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