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92kg安毒嫌犯無保潛逃 這次法官裁准羈押

刑事局日前逮捕跨國運毒犯嫌徐聖傑(中),起獲重達92.14公斤、黑市價近億元的安非他命。(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刑事局日前逮捕跨國運毒犯嫌徐聖傑(中),起獲重達92.14公斤、黑市價近億元的安非他命。(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7/03/24 18:3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刑事局日前逮捕跨國運毒犯嫌徐聖傑,起獲重達92.14公斤、黑市價近億元的安非他命,檢方7日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不料法官卻裁定無保請回,徐男隨即變裝潛逃,警方21日才將他再次逮捕。檢方不服聲押結果,向高院抗告成功,原訂22日重開聲押庭,但檢警發現徐男另因施用毒品被判刑7月確定,加上法官庭期無法配合,因此先將他發監執行,今天下午5時重開羈押庭,法官晚間6時許裁准羈押禁見!

警方6日在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倉庫,查獲9組金屬電磁模具內,藏有180包安毒,重達92.14公斤,現場逮捕28歲徐聖傑及妻黃意霖,追查發現徐找黃子耀、黃昱晟兩名無毒品前科友人負責報關,計劃走私毒品至日本,兩黃並先赴日準備接運。

徐聖傑夫妻7日下午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徐妻1萬元交保,徐被聲押禁見,但新北地院裁定無保請回,檢方提出抗告,並核發拘票,徐男原有一件施用毒品案於去年12月已判刑7月確定,檢方於7日發布通緝,因此21日徐男落網後,即先將他發監執行。

外界質疑,檢察官執行此專案當天,檢方同日也對徐男的施用毒品案發布通緝,聲押不成後,為何不直接將他發監?對此,檢方表示,7日尚未查到徐男遭通緝,8日通緝資料才上線,因此7日院檢都不知道他被通緝,如知他已是通緝犯,就算裁定無保請回,院方也應將他解送至地檢署歸案,不得逕行放人。

檢方指出,發監執行與羈押是兩種不同之程序,並非可互相「替代」的手段,檢方如認為嫌犯有羈押禁見之必要,縱其另有其他案件要執行,通常還是會選擇先就本案聲押,因發監執行「無法限制被告對外通訊」,本案若檢方直接將徐男發監,恐無法避免嫌犯串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