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案子判決書台灣史上最貴 目前已達560萬元!

黃圓映違法吸金案被害人有數千人,因此判決書超花錢。(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黃圓映違法吸金案被害人有數千人,因此判決書超花錢。(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7/03/21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紅富海公司負責人黃圓映違反銀行法一案,今日更一審審理終結,但此案牽涉數千名當事人,在一審與二審時光是判決書的列印與郵資就高達560萬元,因此接下來的判決書該如何寄送還需要法院討論。

據《中央社》報導,黃圓映從2003年開始就自稱心靈導師到處吸金,受害者有8000餘人,非法所得共172億多元,台中高分院更一審判決黃圓映11年有期徒刑,並沒收上述金額。台中高分院接下來還得研商判決書的製作與寄發方式,藉此來節省公帑支出。

畢竟黃圓映案在苗栗地方法院一審時,總共1600多頁的判決書要寄發給眾多被害人,光印製就要149萬元,郵資則是51萬元

接著到台中高分院二審時,判決書增至2400多頁,印刷支出為210萬,寄送費用達到150萬元,和一審加起來總共花了560萬元,所以必須討論有無彈性方法,避免更一審判決書又要花上高額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