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存在」判決起訴馬 最高法院官長:我也找不到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因教唆洩密等罪被檢方起訴,但各界指出北檢起訴所引用的判決是幽靈判決,司法院網站上根本找不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因教唆洩密等罪被檢方起訴,但各界指出北檢起訴所引用的判決是幽靈判決,司法院網站上根本找不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3/15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因教唆洩密等3罪被檢方起訴,但各界指出北檢起訴所引用的判決是幽靈判決,司法院網站上根本找不到。有媒體報導指出,最高法院書記官長黃國忠表示,因為此案涉及國家機密,就連他自己也查不到。

據《聯合報》報導,最高法院指出,最高法院101年度台上字第2970號刑事判決涉及國家機密,依「國家機密保護法」第24條第2項規定,不能公開判決全文。最高法院書記官長黃國忠也說,這判決是國家機密案件,他自己也查不到,也不知道檢方怎麼查。

報導也提到,最高法院今天派人去木柵倉庫調案,但該案已屬「國家機密保護法」保護範圍,案卷封存所以無法查看。雖然不能公開判決全文,但最高法院表示,這判決已經最高法院選編為刑事庭所製作具有參考價值裁判,可以公布法律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