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說沒超時! 自撞身亡單親爸連上7天班…

一位林姓的單親爸爸前日深夜在駕車行經中彰快速道路北屯路段時,疑因身體不適而自撞橋墩身亡。圖為自小客自撞橋墩,車頭嚴重凹陷。(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一位林姓的單親爸爸前日深夜在駕車行經中彰快速道路北屯路段時,疑因身體不適而自撞橋墩身亡。圖為自小客自撞橋墩,車頭嚴重凹陷。(資料照,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3/03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林姓的單親爸爸前日深夜在駕車行經中彰快速道路北屯路段時,疑因身體不適而自撞橋墩身亡,事後林男的保全公司則聲稱林男工作不可能超時,但據勞工局調查指出,保全公司曾讓林男連上7天班,也未讓林男工作4小時就休息30分鐘,因此將依法開罰。

超時工作、未提撥退休金 保全公司將挨罰

《蘋果日報》報導,因自撞車禍身故的林男當天晚上是準備到工廠擔任保全,但保全公司事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卻不耐煩的表示「一個這麼小的事情,你們搞得這麼複雜」、「工作怎麼會超時,晚上上班時間還可以睡覺」。另有死者友人則質疑公司並未幫林男投保。

台中市勞工局今為此登門稽查,發現林男的保全公司並未依勞基法規定,每工作4小時須給予半小時休息時間,且林男還曾連上7天班、中間無任何例休,都已違法並可開罰2萬至100萬元。

勞工局也指出,該保全公司也未依法替林男提撥退休金,這部分可依《勞工退休金條例》處以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且林男去年初有請領勞保年金,依規定即使重回職場也不能再投保勞保,而僱主也未幫他投保職災保險,僅管這並不違法,但僱主也應負擔死亡與喪葬補助共計45個月的平均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