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冷關窗洗澡 北市星、港9遊客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台北市凌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案件,4名新加坡遊客覺不適送醫。(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凌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案件,4名新加坡遊客覺不適送醫。(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02/12 06:4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強烈寒流來襲,台北市凌晨接連發生兩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導致借住友人家的新加坡及香港共9名遊客身體不適送醫。

凌晨1時許,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巷內公寓5樓,有4名自稱借住友人家的新加坡遊客,因天冷洗澡時緊閉門窗,但因熱水器裝在加窗陽台,疑因通風不良導致一氧化碳中毒,4人覺頭暈不適自行打119求助,消防員到場先引導他們到戶外通風處,後送醫院診治,幸均無大礙。

隔沒多久,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一棟公寓,另有4女1男共5名香港籍旅客,也是因洗澡時門窗緊閉,5人覺不適報案求助,救護車將5人送醫,也均無大礙。消防員檢測兩屋內,發現均殘留一氧化碳數值約40ppm,疑都是洗澡時門窗緊閉,導致通風不良。

台北市消防局提醒,「再冷也要開一扇窗」,天冷使用暖爐及熱水器要注意通風,如熱水器裝在加窗陽台,更要選擇「強制排氣」熱水器,避免因通風不良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民眾如覺得頭暈、想吐等不適症狀,應立即打119求助。

台北市凌晨發生兩起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包括新加坡及香港共9名遊客不適送醫。(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凌晨發生兩起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包括新加坡及香港共9名遊客不適送醫。(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