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懶得看病?天寒地凍急診人次反而大減

寒流來襲,急診人次反而大減,示意圖。(記者蔡淑媛攝)

寒流來襲,急診人次反而大減,示意圖。(記者蔡淑媛攝)

2017/02/11 15:4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說,昨晚到今天是最冷的時候,醫院也擔憂就醫急診人數增加;不過根據衛福部統計,這兩天急診就診人次反而減少,僅是平常的八成左右。

健保統計全國就診人次,2月10日為1萬2975人次,2月9日為1萬3332人次,而上週同期(2月3日)達1萬6108人次,減少兩成左右。

醫事人員推估,大概是天氣太冷,都不想出門看病了。不過,心血管疾病患者就診人次反而增多,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王宗道說,這幾天心肌梗塞患者暴增2到3倍,有高血壓病史者也有3到5成有血壓過高情況,成為心血管疾病發病高危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